企業風險管理服務

不論是金融海嘯、地震水災、專利侵權或企業醜聞,在在影響到企業的經營,如何能建立良好的風險管理政策,讓企業能在第一時間處理這些可能威脅企業經營的不確定因素,已經是企業管理當局不能忽視的重要課題。正大的風險管理專家能協助您的企業辨認並評估這些經營風險,並提供客觀及多元化之解決方案以強化公司治理並改善經營績效。

內部稽核服務

內部稽核與會計師所扮演的外部審計角色截然不同,內部稽核不僅無法由外部審計所取代,更已演變為企業風險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論企業規模大小,均需要稱職的內部稽核人員來為企業風險把關,惟受限於企業成本及人力考量,將內部稽核部門外包成了企業的另一個選擇。 正大能提供提供企業以風險管理為基礎的內部稽核服務,有效降低企業的經營成本,並直接對企業之董事會及審計委員會負責,為企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舞弊查核

舞弊案件可從簡單挪用公司現金、收取廠商回扣金到相當複雜之國際洗錢或電腦犯罪。不管事前的防範或是事後的改進方案,均需要一個專業團隊從旁協助以達事半功倍之效。正大擁有經驗豐富的舞弊查核小組,能協助企業找出可能的舞弊警訊並加以評估建議,以有效的針對舞弊達到預防、遏止、偵測、補救及改善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