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帳務服務

本部門有帳務經驗豐富且熟悉各種產業的專業帳務人員提供帳務處理,其服務範圍如下: 

一、代為購買發票及申報營業稅 

服務內容 : 

  1. 代購統一發票,並請外務送至各公司營業處所。
  2. 每單月5-10號左右將派外務至各公司收取相關憑證。 
  3. 每單月15日前代理營業稅申報。 


二、會計帳務之處理 

各種產業之帳務處理,包括:進出口貿易、製造業、餐飲業、郵購業、出版業、投資公司、科技公司、建設、營造工程、通運公司、服務業、個人工作室、資訊軟體、媒體廣播、廣告業及財團社團法人等機關團體、補習班、診所、建築師、技師事務所等。 

服務內容 : 

  1. 整理會計憑證。 
  2. 編製每月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並於年度結束時,備妥供會計師查核。 
  3. 編製銀行調節表。 
  4. 編製進銷存明細表或成本分析表。 
  5. 提供年度合併財務報表之編製及複核服務等等。 


三、定期提供報表並與公司相關人員討論應注意事項 

服務內容 : 

  1. 針對報表建議公司及個人之節稅規劃。 
  2. 定期提供管理當局中英文財務報表。 


四、代為申報暫繳及各類所得通報 

服務內容 : 

  1. 每年九月代理申報預估暫繳。 
  2. 每年一月底代理申報薪資、租賃、執行業務扣繳申報及股利憑單申報。 


五、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事宜 

服務內容 : 

  1. 每年五月底前代理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


六、一般稅務及管理諮詢 

服務內容 : 

  1. 綜合所得稅、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兩稅合一制、遺贈稅、最低稅負制等相關之諮詢服務。


會計最通俗的名稱即為記帳,只要是營利事業,不論是中小企業或規模宏大之企業,均必須有健全之會計制度,始能瞭解真正之營利狀況,雖然仍有一些中小企業仍停留在以稅務會計為主的階段,但已明顯跟不上時代需要,過去所流形的觀念已逐漸式微,應請予以拋棄。   

以新商業會計法修正實施後,其罰則甚為嚴苛,尤其該法第九條特別對每筆交易之商業支出乃超過一定金額以上者,強制規定應使用匯票、本票、支票……等等。雖然目前此一定額標準暫訂為一百萬元,但以後必然逐漸降低。因此,記帳工作如果不能與銀行帳戶合而為一,將兩套帳消彌於無形,未來將面對許多危險的挑戰,因此從速脫胎換骨,實刻不容緩。   

我們的商業會計服務群,不僅可以協助建立會計制度,也對中小企業之帳務處理、稅務申報。稅務行政救濟以及會計人員訓練等等,均提供較完善之服務。   

我們的商業會計服務群之領導者其年資均超過十年至十五年以上,每位服務人員均經過考試錄取及嚴格訓練,尤其對電腦使用非常熟捻;此外,為使品質能有效控管,除強調與客戶定期討論溝通外,並訂有各種規範以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