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banner
專題報導

以永續打造企業競爭優勢

隨世界永續浪潮推進,已有多數投資人將永續議題納入優先考量的範圍,加速反映永續領域的前瞻性,但卻僅有少部分企業於永續領域達成重大突破,多數企業仍在永續道路上面臨重大阻礙。若能克服這些阻礙並將永續發展融入企業業務營運模式,將為企業打造高度競爭優勢。

ESG - 環境保護 Environment、社會議題 Social、公司治理 Governance已從有限的承諾公約轉變為企業不可忽視的永續價值。
根據 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Business Report (IBR) 調查研究顯示,超過62% 企業認為永續性的成功已與財務資訊揭露一樣重要或更加重要。自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我們更加體會永續發展對企業的重要性。
企業也將面臨持續性的永續挑戰,該優先執行哪些永續行動、如何擬定減碳策略、如何提升多樣性與實踐社會責任,並該如何將其融入商業模式。同時,若能在永續發展上展現企業韌性,將使企業走在永續前端並因而創造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