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評價服務

Grant Thornton Taiwan的評價團隊提供的評價領域涵蓋企業股權、無形資產、合夥權益、專案計畫等。專業的評價服務得以協助客戶完成合併、收購及出售資產、稅務規劃及法令遵循、財務報導等。

我們的服務包括:

1.企業評價與諮詢
企業評價係指企業股權價值或企業整體價值提供評價意見或諮詢服務。
在財務報導之需求、籌備併購、合資或策略聯盟等計畫的交易協商時,需要透過評估整體或部份之事業體價值,以決定一個合理的標的價值。
Grant Thornton Taiwan的評價團隊可協助您深入瞭解每個事業體及交易案件中交易標的之價值。透過集團的資源與領先的專業技術,在深入結合產業知識下,辨識分析影響每個交易的特定因素,根據各因素對價值之影響合理反映於所評價之標的,並能依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切的評價服務。

2.合理性意見
合理性意見係指進行資產之投資、處分或股權交易等商業活動,涉及標的的公平市場價值,皆需透過客觀的專家提供標的價值評估,進一步對於其目的及背景所採行的評估方法提供適切的意見。
一般而言,法院、主管機關、稅務機關、股東及企業在不同的情形下,亦需合理性意見書作為決策判斷的參考。
Grant Thornton Taiwan可以協助客戶,依據主管機關之規範,評估交易標的之公平價值。秉持獨立專家之客觀立場,運用評價技術,分析處於各種情勢下之資產、事業體等標的價值,並提供相關意見。

3.稅務目的之評價
稅務目的之評價通常為企業因應稅法規定在處理與稅局務爭議或協商所需,如商譽、專利技術或其他無形資產等資產項目,因稅法上之要求須進行價值評估。Grant Thornton Taiwan 瞭解稅局的要求,並提供最新價值評估技術的專業知識及詳細的書面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