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發展服務

氣候變遷為地球帶來的影響逐漸加劇,極端氣候帶來的風險因子也成為企業不可忽視的重大議題,因此企業利害關係人除了從企業財務報表來評估企業績效表現之外,ESG - 環境保護 Environment、社會議題 Social、公司治理 Governance 的非財務績效展現也成為投資人評估企業是否能夠永續發展的重要依據。

Grant Thornton Taiwan提供專業、即時和高品質的 ESG 全方位解決方案,以務實的方式協企業瞭解ESG各項議題、機會風險和積極的業務模式轉型,陪伴企業因應不可忽視的 ESG 永續議題。

 

 

  • 協助企業瞭解ESG議題
  • 碳盤查和策略規劃
  • 建立永續價值與指標
  • 協助企業瞭解ESG議題
    協助企業瞭解ESG議題
    我們的企業永續發展服務部門協助企業瞭解各項ESG永續議題、報告框架和國內外法規,Grant Thornton Taiwan以專業的知識和角度,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ESG諮詢服務。
  • 碳盤查和策略規劃
    碳盤查和策略規劃
    透過數據分析和溫室氣體盤查,瞭解企業永續發展現況,以ESG解決方案企業因應相關實質風險,並擬定減碳策略。
  • 建立永續價值與指標
    建立永續價值與指標
    成為市場領導者需要的不僅是從 ESG 角度了解企業如何運作,我們協助企業您建立永續價值,量化企業 ESG 數據,轉化為共享性的永續成果。

企業永續發展服務項目

第三方確信與查證服務

 ● ESG 報告書之確信

 ● 企業現況之診斷及建議

 ● 溫室氣體盤查之數據診斷、驗證和評估

淨零碳排諮詢服務
  • 溫室氣體盤查
  • 溫室氣體報告書編製
ESG 企業永續報告書諮詢
  • 永續報告書輔導
  • 永續報告書編製與諮詢
  • 永續議題諮詢

簡易溫室氣體計算器

簡易溫室氣體計算器可初步估計公司溫室氣體排放現況,係數引用依據環保署「溫室氣體排放係數管理表6.0.4版」,電力排放係數使用110年係數為基礎。

連結計算器

Grant Thornton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設立於民國60年,主要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審計、企業支援、法律研究、工商登記、企業評價、稅務服務、移轉訂價、薪資計算及發放等服務。我們同時協助企業客戶處理家族事業相關的業務,讓企業主知道如何規劃企業之傳承,也讓公司主要幹部知道如何與企業家之第二代互動。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務求與企業建立夥伴關係,以豐富資源協助企業增加競爭力。

<用心對待客戶,用心了解市場改變,協助客戶成長>是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長期以來不變的堅持。除了傳統會計師事務所的業務外,我們透過IT部門開發出的軟體,大幅提升了會計師作業的效率及服務客戶的能力。目前完成的系統包含客戶管理系統、CRM、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員工差勤請假系統、薪資計算系統、員工考核及訂購系統、員工認股權證計算系統等。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透過專業服務部門及整合平台,爲企業與個人做全方位的服務。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台北、新竹、台中及高雄皆設有服務據點,員工總人數約兩百五十人,為高速成長之中型會計師事務所。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屬於全球知名會計師組織(Grant Thornton)成員


Grant Thornton享譽全球,更曾被頒為全球最佳之會計師組織及優良雇主等獎項。搭配Grant Thornton服務網,我們的客戶可以安心的於世界各地市場上馳騁。 Grant Thornton的成員及分所遍佈全球超過143個國家,共設有756間辦公室。各處都全心全意,為客戶提供同等優質的專業服務。

企業現況之診斷及建議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專業、即時和高品質 ESG 服務,以務實的方式協助企業因應不可忽視的 ESG 永續議題

溫室氣體盤查與報告書編製或輔導

隨著淨零碳排承諾轉化為政策規範,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議題 (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非財務績效成為與國際對接重要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