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工作的追求不盡相同,而在正大,我得到了我所追求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原本從事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發現工作與生活密不可分,無時無刻都有無數個活動在進行著,為了確保每分每秒的曝光能得到轉換而緊盯著現況,為了確保業績能符合預期而臨時調整,就這樣漸漸感受不到生活,我決定轉換工作環境,來到了令人好奇的薪資服務部門,下面我也將揭開薪資部門的神秘面紗。

薪資部的我們協助外商公司與本地公司掌管著數千甚至上萬名員工的所得,必須深入瞭解臺灣勞基法、稅法、勞健保等各項與勞工密切相關的規定,得以保障勞資雙方的權利與義務;一方面我們會協助公司計算加班費、資遣費等各式各樣的所得與稅額,要適應不同公司之間五花八門的發放項目,也要協助繳款給政府機關;另一方面我們會在發薪日準時又準確地將薪資發送給員工,一旦員工有機會申請政府給付時,我們也會給予最大、最快的協助。身為勞工的一份子,更讓我覺得這是一個神聖的工作,因為可以間接幫助到許多勞工夥伴,確保大家辛苦賺來的每一毛錢。

此外,每間客戶的發薪好比是個小專案,因為發薪日的不同,適當的安排便能妥善分配一個月內不同專案的工作期,因此在這樣工作形態下,我往往能有從容的時間可以平均每兩天去處理不同客戶的專案,假日時也不用提心吊膽;另外因為薪資的發放只會在銀行營業日,因此在周六周日時我也不必擔心或追蹤專案的進度,只需要在平日確認好工作即可。

因此在正大薪資部門,我得到了我所追求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我滿意於我現在的生活,有時間去發掘自我、發展興趣、發現更多地球上好玩的事物,因為對我來說,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最近我也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一句讓我留下印象的話,大意是”你的作品不會高於你生命的高度,因此需要靠著行動去感受你的周遭” ,希望看著這篇故事的你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