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轉訂價服務

Grant Thornton Taiwan擁有獨立專門移轉訂價部門提供優良價值的服務:

『移轉訂價』是一個全球性的租稅議題。隨著跨國商業活動高速的成長,各國稅局開始注意到稅基是否有在關係人交易中不當的流失,故企業的移轉訂價安排成為關鍵。妥善的移轉訂價規劃可有效協助企業降低全球租稅成本及避免與稽徵機關發生衝突。有經驗且具有專業服務團隊的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協助企業完成好的規劃。近年來,在全球反避稅議題的浪潮下及因應BEPS法案正式發佈,Grant Thornton Taiwan持續不斷地在移轉訂價領域中耕耘,深受國際間客戶好評,更榮獲Acquisition International Magazine 頒發2016 年度台灣最佳移轉訂價業者的殊榮。

  1. 資料庫具公信力且採用與財政部相同之資料庫,蒐尋可比較對象。
  2. 移轉訂價小組網羅經驗豐富之專業人士,搭配學有專精之法律團隊,精心編製報告,為客戶爭取最大權益。
  3. 立足台灣放眼天下:Grant Thornton Taiwan 為全球知名會計師組織 Grant Thornton 之會員,Grant Thornton 提供國際租稅、經濟及會計跨國服務,其豐富之全球資源與專業,為本所服務後盾。

Grant Thornton Taiwan 移轉訂價服務之特色 

  1. 風險評估建議書:分析企業移轉訂價潛在稅務風險
  2. 基準分析:運用資料庫建立常規交易區間,協助企業制定移轉訂價政策或完成移轉訂價報告準備
  3. 各式移轉訂價報告準備,包含:
    • 編製移轉訂價報告與替代文據 / 報告與文據翻譯
    • 編製集團主檔報告(中/英文) / 集團主檔報告翻譯
    • 協助編製國別報告(中/英文)及提供稅務風險管理建議
  4. 預先定價協議申請
  5. 移轉訂價專案查核協商解決 / 移轉訂價行政救濟服務
  6. 供應鏈整體稅務管理規劃
  7. 辦理海關會計年度一次性移轉訂價核定完稅價格作業及申請

有鑑於台灣與各國移轉訂價三層架構,國別報告(Country-by-Country Report)、集團主檔報告(Master File)、移轉訂價報告(Local File)的落實及反避稅法案(CFC、PEM)的實施,供應鏈稅務管理規劃涉及的議題,通常包含移轉訂價/間接稅(營業稅/關稅)/股權結構調整/人員調度的稅務議題等。Grant Thornton Taiwan將整合GTI會員所間合作,提供優質的跨國服務。

Grant Thornton Taiwan 擁有完整的移轉訂價資料庫

  1. S&P Capital IQ 資料庫
    採用國稅局認可的標準普爾公司開發之資料庫. 擁有詳盡各行業公司財務資料可供分析。
  2. ROYALTY RANGE 資料庫                                                                ROYALTY RANGE 開發之專業資料庫,涵蓋權利金費率,資金借貸利率與服務費交易等訂價資訊。

當今台灣的租稅查核環境特點:

  1. 形式與實質稅務稽查並重
  2. 調閱移轉訂價報告比例持續攀升
  3. 一般營所稅查核也有很高機率觸及移轉訂價議題
  4. 移轉訂價專案查核面向既廣且深入
  5. 重視移轉訂價報告品質,要求越來越多
  6. 嚴格檢視可比較對象
  7. 最適常規交易方法檢驗
  8. 仍有一定協商解決爭議的比例

凡查稅議題觸及「移轉訂價」,稅務爭議的金額都會非常龐大,企業實不得不審慎處理。由於「新移轉訂價三層報告架構」將落實於台灣移轉訂價規定中,可以想見跨國企業未來的稅務資訊將更加透明,國稅局查核將能掌握更多跨國企業集團的控股架構、利潤配置及實質營運情形與繳稅情況。移轉訂價查核風險將持續攀升,企業須提交資料給國稅局將更須審慎。建議尋找有多年經驗的國際稅務專家協助,實為較佳因應策略。